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 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1 08:51 浏览量:
字体:

“现在开庭……”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庭审有序进行。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株洲天元区原书记谢高进涉嫌受贿一案,市中院组织班子成员、庭室负责人等35名重要岗位干警“零距离”旁听庭审,“沉浸式”接受警示教育,这是该院深化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以“清廉法院”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集中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利剑高悬 清淤护航》等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底线。结合法治文化、清廉文化,打造廉洁文化阵地,营造浓厚清廉氛围。廉政提醒常态化,督促市中院发送节日廉政短信,下发《关于重申和严明禁酒相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出台《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措施》。紧盯节假日等节点,持续开展纠治“四风”、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友牟利、暂存案款规范化管理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风腐一体纠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徐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