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贴近监督 特色产业增收增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1 09:23 浏览量:
字体:

“最近甲鱼、小龙虾的销量高,价格卖得好,村民们干活浑身是劲。”4月20日,在沅江市共华镇八形汊村稻鳖生态养殖基地,村民曾庆高一边给甲鱼投食,一边向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销量情况。

稻虾、稻鳖综合种养是共华镇的特色产业之一,为加快产业发展,市纪委监委紧盯项目实施、惠农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村级财务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两年前,八形汊村原村两委班子因集体腐败被查处,该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市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优势,开展联动帮扶,指导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整顿风气、理顺权力、公开村务,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制度,把每一笔资金晒在阳光下。在监督助力下,八形汊村摘掉软弱涣散村的“帽子”,通过盘活村里闲置土地,投资建立了稻虾种养、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龙虾消洗转运仓储中心,带动本地群众就业200多人,2022年净利润达150万元。

为推动特色产业增收致富,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帮助村级党组织协调对接产业发展项目和乡村振兴优惠政策,争取资金新修产业路,新建灌溉机埠、涵闸等。依托监督一点通网络平台开展线上监督,广泛收集群众意见。2022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检查33次,查办问题线索27条,组织处理46人,立案32人,已党纪政务处分12人,移送司法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曾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