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用好“四种形态” 做实日常监督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9 09:06 浏览量:
字体:

“我对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主体把关不严、监管不到位,今后一定增强责任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近日,沅江市一村党总支书记王某被镇纪委谈话提醒后,主动分析工作失职原因。

为做实做细干部日常监督,市纪委监委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政治监督,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等形式,强化“治未病”,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监督执纪更加精准有效。2022年以来,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10人,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占比分别为66.2%、25.4%。

在惩治腐败、建设制度的同时,沅江市纪委监委做实“后半篇文章”,发出监察建议书23份,及时堵塞廉政风险。精选本地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拍摄《微权力的失守》警示片,组织1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曾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