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挖掘统战资源 涵养清廉家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8 08:59 浏览量:
字体:

观看益阳好家风短视频、分享家风故事、讲授清廉家风主题党课、观看“侨界领袖张国基墨迹展”……连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家庭助廉 团团圆圆”清廉家风主题活动,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为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今年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家”字文章,打出清廉家风组合拳,推动形成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驻部纪检监察组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以重要节点为契机,在系统内组织开展活动,督促党员干部树立廉洁理念、倡导廉洁家风、践行廉洁行为,进一步推动良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

此外,驻部纪检监察组还以清廉单位建设为切入点,宣传时代新风、传承廉洁文化,推动落实市委部署的“执行力提升年”“能力素质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度挖掘统战资源,将著名华侨教育家、全国第三届侨联主席张国基先生“廉、孝、勤、俭”的家风搬上讲台。“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将家风教育与廉洁教育相结合,建立‘家风助廉’机制,通过不定期发送家属助廉短信、重要节日写一封廉政家书等方式,强化廉洁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把牢清正廉洁‘自家门’,争做廉洁家风的引领者、示范者、倡导者。”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彤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康靖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