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三项行动” 提升“六力”优服务 持续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建设

——市委办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6 10:45 浏览量:
字体:

4月14日,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市委常务副秘书长郭腊云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办公室全体在职机关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推进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推进机关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三项行动”,部署开展提升“六力”优服务行动,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要以学促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以知促行,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要结合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聚焦2022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指出的7个方面问题,举一反三,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三是要知行合一,抓好“清廉机关”建设,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以“十二个一”举措为抓手,唱好“清廉机关”建设“四季歌”,把“清廉”融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全过程。

会上,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室务会成员进行点评,参会人员进行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中共益阳市委办公室作者:张懿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