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监督+服务 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4 08:48 浏览量:
字体: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问题?项目帮办人员具体解决了哪些困难?”4月13日,资阳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收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资阳区纪委监委深化“优环境”专项行动,以“室组地”联动机制为抓手,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机构、乡镇(街道、园区)纪(工)委力量,组建3个专项督查组,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督查组进单位、到园区、跑企业、访街镇,紧盯项目申报、引进、服务、落地、发展等关键环节,监督职能部门履职和作风情况,严肃查处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吃拿卡要’、谋取私利,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区纪委监委还扎实开展“亲清政商 活力资阳”主题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开展“结对服务”,聚焦生产要素保障、惠企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效率等企业关注的重点环节,由委机关领导、联络员定点联系企业,通过“一月一走访”方式,就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办理,跟踪问效,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速。今年以来,共收集意见建议26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1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陈慧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