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纪律教育融入日常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4 08:47 浏览量:
字体:

4月7日,桃江县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专题研修班组织观看本土警示教育片,50名学员接受纪律教育,从“身边人”的负面案例中汲取教训。

近年来,桃江县纪委监委把纪律教育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针对不同岗位“对症下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靶向式”纪律教育,推动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内容。探索建立“廉”课题制度,要求将纪律学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警示教育活动、廉洁文化宣传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自觉。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新任领导干部和新录用公务员任前廉政谈话全覆盖,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关爱回访等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党员干部的思想顾虑,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氛围。

纪律教育只有“活”起来,才能深入人心。桃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纪律教育全过程,以“二十四节气”为依托,结合地域文化、传统民俗、特色美食等元素,突出廉洁文化主题,相继推出《清风·节气》《清风·传承》《清风·微光》系列微视频50期,让广大干群在润物无声中接受纪律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佳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