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精准监督推动“交房即交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4 08:46 浏览量:
字体:

“没想到交房即交证真的实现了,拿着红本本我心里踏实多了。”4月11日,面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回访,安化县仙溪镇璟洋嘉苑小区业主熊女士拿着不动产权证高兴地说。

不动产权证办证难、办理时间长,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近年来,安化县加快“交房即交证”改革,启动“交房即交证”试点项目。县纪委监委把监督“交房即交证”政策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畴,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点穴式”监督;通过走访群众、查看办证流程,对发证情况和服务质量进行跟踪监督,及时了解群众在登记办证、税费缴纳、窗口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发挥贴身监督优势,督促职能部门立行立改问题8个。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项目12个,累计为业主颁发不动产权证2300余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谌曼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