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全面提升执行力 锻造高素质队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3 09:40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安化县坚持以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安化县建立清廉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统筹谋划、督查推动、考核评估、监督问责,推进全县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基层建立健全相关统筹协调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建设清廉安化的良好氛围。

2022年,安化县纪检监察组织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660人次;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撰写本地典型案件剖析材料,将材料印发至全县各单位党组织,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对照检查;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县上下召开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大会88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0次,组织旁听案件庭审3次。在强大的政策感召下,2人主动投案,8人主动交代问题。

安化县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班子,一改到底”的“四个一”要求进行。督促职能部门制定措施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可行有效。积极驻点跟踪监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现场及时督办,通过谈话提醒、多部门协调联动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通过“回头看”对督察反馈意见及时开展再监督,以高标准、严要求监督问题整改。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倒查监管单位“两个责任”,对在履职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精准问责处置。截至目前,全县“洞庭清波”专项监督工作共问责13人,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甘果 廖艺荣 周珺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