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2 08:56 浏览量:
字体:

4月11日,益阳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二级机构和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第七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国资系统2022年度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要在国资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培育务实廉洁文化,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国企落实落地;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积极培育清廉文化,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拧紧全面从严治党“总开关”;要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狠刹享乐奢靡歪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健全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准、追责必严,不断拓展管党治党的广度和深度,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国企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在新起点上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作者:谭雪珍 李昊霖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