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全程监督 公租房成为“公平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0 08:47 浏览量:
字体:

“我以前一直在姐姐家借住,年初申请了公租房,4月份就分到了房子,有家的感觉真好!”4月7日,桃江县杨家坳公租房小区新入住租户刘芸激动地说。

公租房配租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桃江县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紧盯公租房申请、分配、管理等关键环节开展全过程“闭环式”监督,严查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行为,严厉打击公租房转租、转让、转借等违法违规行为,用“小切口”推进民生领域监督,让公租房成为真正的“公平房”。

今年来,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对全县公租房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走访调研、大数据比对,对申请人资格审查、房源使用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对排查发现的、群众举报的、数据存疑的重点户实地比对,严肃整治公职人员配租、套取、占用公租房的违规违纪现象。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定期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住户底数不清、转租转借等问题及时交办,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启动问责程序。

今年以来,桃江县已完成1480余户公租房入户调查,清退不符合条件租户75户,现已重新安置90户轮候对象入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雨师 莫威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