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聚指成拳整治微腐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7 08:57 浏览量:
字体:

“刘大爷,您的生态公益林补贴发放了吗?是否有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的情况?”“村上70.5亩生态公益林补贴资金一直没有补偿到位,向纪委同志反映后,违规领取生态公益林补贴资金的村干部被查处,补贴资金也全部退给我们了。”4月3日,桃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来到马迹塘镇京华村回访村民,了解微腐败整治进度。

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桃江县纪委监委紧盯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进度、惠农补贴发放强化监督,建立起巡察下沉查、审计专项查、专班重点查、监督常态查的“四查”制度,县委巡察组将巡察监督延伸至村,县人社局、县审计局等有关部门专题专项查资金、就业问题,县纪委监委工作专班重点纠治违规承揽村级工程项目、惠农政策执行以权谋私等乱象,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督查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凝聚监督合力,靶向治理微腐败,以监督质效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截至目前,共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检查23次,巡察移交问题线索25件,推动整改问题337个。

为拓宽微腐败问题发现渠道,县纪委监委积极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梳理整合村级纪检委员监督职责内容,下发监督村务公开、村级财务、村级重大事项决策、村级工程建设等履职流程图,不断强化“小微权力”监督。专题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走访调研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村级纪检委员深入田间地头访廉问廉,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为群众化解矛盾、解决发展难题。今年来,共走访群众142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5起,收集建议意见6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雨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