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化三坚决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发展

——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 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6 16:58 浏览量:
字体:

4月6日上午,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有关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梁成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国求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欧春芳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全体干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三强化三坚决”,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忠诚于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地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干担当之风、为民服务之风、快乐工作之风,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手,形成一批有前瞻性、有操作性的调研成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三是强化纪律建设,坚决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活动,结合主题活动讲好廉政党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各类规章制度,坚决防范廉政风险。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2》和《利剑高悬 清淤护航》,传达学习了《关于党员、公职人员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工作的若干要求》,通报了市政府办党组2022年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作者:罗海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