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强化湿地保护监督 数万候鸟来此栖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3 浏览量:
字体:

“近期是否有洲边偷钓、偷捕情况?新建的候鸟栖息岛进度如何?”3月31日,南县纪委监委“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舵杆洲管理站开展督查。

近年来,南县纪委监委主动扛起护航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监督各级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走深走实,推进生态环境有效治理,以靶向监督守护碧水蓝天。2022年以来,“洞庭清波”常态化监督工作共推动解决立行立改问题67个,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47人。

在监督跟进下,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南县管理局持续抓好湿地生态与保护修复工程,通过生态保水和生态补水措施,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舵杆洲相继迎来了东方白鹳、黑鹳、麋鹿等多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候鸟数量达3万余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刘慧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