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 上门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0 浏览量:
字体:

“感谢你们的热心服务,按目前的进度,我们的项目应该可以如期完工。”3月29日,在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三期项目施工现场,砂石车、挖土机紧张有序作业,项目负责人、公司副总经理王一鸣向回访的赫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一个多月前,王一鸣还为施工的事情伤透了脑筋,原因是施工中不慎损坏了附近村民的自修路,但双方对损坏道路的赔偿事宜一直未达成共识,从而引发阻工事件,导致工地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

3月6日,赫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到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工作走访,企业负责人向工作人员反映了阻工问题。为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区纪委监委立即向街道了解情况,收集村民的合理诉求,并多次组织双方开展协商。最终,双方就补偿事宜形成共识,企业顺利复工,群众合法利益也得到了维护。为进一步帮助公司扫清项目落地障碍,区纪委监委还成立工作专班,三次召集区委政法委、区征拆办、会龙山街道和仙蜂岭村相关负责人调度工作,收集企业诉求和问题30余个,目前已解决10个。

今年,赫山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企业一线,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方式,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并对2021年以来收集的23件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的信访件开展“带件下访”,集中整治“新官不理旧账”、招商不诚信、承诺不兑现等典型问题,督促政府部门全面厘清履约情况,依法兑现招商引资中对企业作出的承诺,不折不扣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夏昌昌 倪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