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2 浏览量:
字体:

“师德师风体现学风和校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是为师之本,校风优良的学校必须有一批不断强化自我教育、坚守精神家园的引路人……”3月29日,在南县立达中学,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向老师宣讲师德师风。

为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南县纪委监委厚植清廉文化,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校园建设。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哨”和“探头”作用,注重从源头抓起,针对学校和培训机构违规招生办学、违规补课、违规征订教辅资料、食堂违规经营等突出问题,划定学校办学行为负面清单。截至目前,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共开展民办培训机构招生办学、教师违规补课暗访10次,督查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经营情况54次,对不合规现象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并责令责任单位限时整改。

同时,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督导县教育局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部门和岗位,重点关注财务管理、评优评先机制和违规招生等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排查廉政风险点32个,制定防控措施6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19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龙音瑛 滕彪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