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为22名党员干部送上“澄清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1 08:54 浏览量:
字体:

“真心感谢纪委干部为我澄清正名。之前不实举报给我的工作造成很大困扰,现在终于‘真相大白’了。”3月30日,捧着“澄清函”,沅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干部韶某激动不已。

2022年11月下旬,有群众匿名举报韶某和相关代理机构在采购垃圾压缩车项目中,暗箱操作破坏营商环境。受理举报后,沅江市纪委监委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查,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发现该举报涉嫌恶意投诉举报,且无实据,沅江市纪委监委按照相关程序为韶某澄清正名。

近年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建立常态化澄清正名机制,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其轻装上阵、担当作为。2022年以来,共为2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其中有3名干部因澄清正名及时未影响其提拔任用和职级晋升。下阶段,沅江市纪委监委将强化部门联动、信息互通,探索建立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核查处理制度,依纪依法规范信访举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曾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