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自然资源局

狠抓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0 浏览量:
字体:

3月29日,记者从安化县自然资源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各类登记业务5202笔,发放证书证明4747本。同时,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工作在全县铺开,至目前共完成6个项目2335户的“交房即交证”。

此外,该局科学制定年度土地供应计划,落实土地配置联席会议制度,严格审查建设项目用地,加强建设项目土地供应。一季度,共完成新增建设用地上报112亩,土地批回820亩;挂牌出让2宗地,面积0.2352公顷,成交价款456.16万元;协议出让10宗地,面积1.362公顷,成交价款1153.03万元。执收非税收入共11335.99万元,其中出让价款1820万元;协税控税共计4546.85万元,其中土地出让契税为86.75万元,房屋交易契税为4460万元。

近年来,安化县自然资源局始终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实效化作为重要导向,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微型党课、作风专题会议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观念,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答疑解惑、服务保障等工作。同时,对广大干部职工日常考勤、纪律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制度化建设推动作风持续转变,有效擦亮作风建设“自然资源名片”,让清风正气不断充盈。

今年,该县自然资源工作将继续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压实到每名干部身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县域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布局更优化。在审批服务改革方面,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执行容缺受理和一次性告知机制,建立重点项目规划审批工作“绿色通道”,做到洽谈即服务、签约即供地、开工即配套、竣工即办证;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一库一平台”建设,大力推进网上办税和交费,逐步推广智能化服务和电子证照在各领域的应用,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探索实现主要高频事项部门联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进一步活跃房地产二级市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张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