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入人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0 浏览量:
字体:

“看到昔日的同事成了阶下囚,强烈的对比让人感到太震撼了。这些典型案例是清醒剂,教育我们要以案为鉴、深刻警醒,主动植入防腐拒变‘疫苗’。”近日,南县人民医院开展童维、何超群案同级同类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为医务人员敲响警钟,这是县纪委监委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的一个缩影。

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南县纪委监委聚焦源头治理,深化警示教育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正面引导和负面警示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在日常监督中守住廉政红线。

今年以来,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标本兼治方针,通过举行警示教育大会、旁听庭审、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确保廉政教育精准滴灌、形成震慑。强化专案剖析、典型案例通报,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帮助案发单位认真查摆问题产生根源,从源头上预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形成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龙音瑛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