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 “纪巡审”联动 提升办案质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大通湖区纪委监察工委联合北洲子镇纪委,召开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大会,针对向东村村干部童跃波、王战、张迪林、余爱军等4人挪用扶贫资金案,逐一进行案例剖析,让参会党员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童跃波等4人的问题发现是上一轮区委政治巡察中探索‘三类监督’协同推进的生动实践,通过‘纪巡审’联动,问题发现和查处更精准。”区纪委监察工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孙君宜说。

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做实,得益于“前半篇文章”的有益探索。该案线索来源于一次巡审联动会,区审计局建议区委巡察组重点关注某合作社的大额资金流水。区委巡察组立即安排专人展开专项调查,深挖出向东村村干部挪用某合作社扶贫资金的问题线索。很快,该线索移交至区纪委监察工委,童跃波等人受到不同程度处分。

2022年,区纪委监察工委完善“三类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互通、问题清单移交、分工协作等机制,针对资金密集、权力集中、问题反映突出的单位,探索开展“三类监督”联动模式,持续释放监督叠加效应。区巡察与审计部门互通重要信息30余条,共发现问题线索11条,对2名党员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做实纪委、巡察、审计三类监督,共推动问题整改销号45个,有效提升了办案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鲁岳云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