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多举措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2 浏览量:
字体:

“苏东坡是我国北宋时期的著名诗人,他在徐州担任知府时,以为官清廉、刚正不阿著称……”3月20日,益阳市石码头小学1902班学生熊奕涵借助短视频分享廉洁小故事,这是资阳区厚植廉洁文化,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资阳区纪委监委以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清廉文化浸润为抓手,营造“时时行清廉,处处育清廉”的学校氛围。区纪委监委将制度机制建立健全贯穿清廉学校建设全过程,督导区教育局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纳入各校工作计划,要求各校建立小微权力清单,梳理学校工程建设、食堂管理、教师职称评聘、“双减”政策落实、教育收费等各类权力事项。由校监会定期监督检查,公示检查结果,确保校园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区还深入开展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通过集中警示教育、新教师入职廉政教育培训、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坚守育人初心。

此外,资阳区推动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将清廉作为国旗下讲话的重要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选取古今廉政人物故事、先进模范事迹,在学校宣传栏展示。举办清廉主题班会、清廉书画展,组织学生诵读廉洁名言、阅读廉洁家书,让清廉元素浸润学生心田,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陈慧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