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 专项督查 织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7 浏览量:
字体:

“陈爹,上个月的特困供养金是否及时到账?您的‘一卡通’存折由谁保管?”

“钱每个月按时到账,存折一直是我自己保管。”3月15日,南县纪委监委组织社会救助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武圣宫镇百联村特困人员陈爹家中,了解特困供养资金到位情况。

为强化民政民生类专项资金监督管理,保障资金高效安全使用,督查组抽查4个乡镇,开展社会救助工作专项督查。督查组走村入户,直奔救助对象家中,了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生活情况,核查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通过逐项、逐笔、逐人、逐卡核对,摸清资金发放、使用情况,确保民生资金精准入卡。截至目前,督查组共查阅各类社会救助对象档案资料350份,入户走访65户。针对资金公示不规范、月报不及时等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近年来,南县民政局强化源头治理,紧盯社会救助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持续完善民政资金管理制度,依托“互联网+监督”平台,及时掌握各类保障对象家庭收入变化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理清退,确保民生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冷建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