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精准监督 推动公租房变“公平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5 浏览量:
字体:

“您是房子的租户吗?麻烦出示本人身份证和租房协议。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不具备公租房配租情况的线索,请向我们反映……”3月17日,安化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在东坪镇幸福里公租房进行上门走访。

公租房是面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出租的社会保障性住房。今年以来,安化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公租房领域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入户调查、电话访谈、数据比对等方式,重点对隐瞒事实真相、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公租房,将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骗租,将公租房进行抵押、买卖、变相出卖使用权等违规违纪情况进行专项治理。严查公租房领域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推动保障性住房政策充分惠及群众。

截至目前,安化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入户调查1200余户,发现房租协议与实际租住人员不符问题40余户。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廉政风险,县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完善公租房分级定租制度、网格化监督管理和群众监督举报制度,强化公租房动态管理,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租户,让公租房变“公平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谌曼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