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财务检查专题培训为监督赋能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3 浏览量:
字体:

“以前进行财务监督检查时,只能看到表面的账目。现在通过专业学习,我可以透过表面的数字看到背后隐藏的‘蛛丝马迹’,切实提高了监督检查质效。”3月13日,在安化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的财务检查专题培训会议上,纪检监察干部任迪琛有感而发。为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推动财务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安化县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培训邀请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审计局的业务骨干授课,围绕财务监督检查的技巧与方法、财务报销的注意事项和近两年工会审计常见问题,为纪检监察干部“授业解惑”。各综合监督单位财务人员对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进一步梳理知识点,补齐工作短板。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培训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清风课堂、专题培训、室部组专题业务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学习,推动理论应用于监督检查实战中。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专题培训3期,培训14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胡艳嫱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