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因人施策 精准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3 浏览量:
字体:

“作为同事,请你客观评价一下肖某最近的工作表现。”“刚受处分时,他很消沉。在组织开导下,他积极配合、协助学校工作,重新找回干事创业的热情。”3月14日,面对桃江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小组的询问,马迹塘镇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对原校长肖某近期的工作作出中肯评价。

近年来,桃江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深做细回访教育访前、访中、访后工作。回访前,针对受处分人员的违纪性质、情节和受处分类型,与其所在单位负责人、同事座谈,通过问卷调查表对受处分人精准“画像”,量身定制回访方案,做到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回访中,深入了解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其详细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讲明、讲透党纪和政务处分的依据规定,帮助受处分人员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根源,卸下思想“包袱”,重燃干事创业热情。

回访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小组将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登门回访后心理压力仍然较大、未能彻底卸下思想“包袱”的对象,成立回访跟踪专班,采取“一人一策”的方式对症下药,建立完善“一人一档”回访台账,形成回访教育评价意见。2022年来,全县已开展回访教育89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雨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