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五个紧盯”助力清廉建设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3-14 08:54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市审计局以“五个紧盯”助力清廉益阳建设,2022年移送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线索40件,21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21人,20家公司被行政处理处罚。

紧盯重大政策落实,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纾困增效、“五好”园区建设等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监督,指出的未经审批调整畜禽粪污利用项目等5项内容被省审计厅专报采用。紧盯财政管理增效,当好财政资金“看门人”。持续推进市级75家一级预算单位大数据审计全覆盖。紧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当好权力运行“探照灯”。完成了6家单位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紧盯人防易地建设审批、建筑材料价格发布等领域,移送问题线索5件。紧盯民生福祉保障,当好人民利益“守护者”。审计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就业专项等12个民生项目,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了不符合条件人员享受特困救助、虚假资料骗取财政资金等侵占群众利益的12件问题线索。紧盯公共投资安全规范,织密工程建设“防护网”。组织实施13个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预决算审计,对12个智慧城市项目进行专项调查,共审减工程造价14496.7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丹 蔡俊辉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