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 用“铁规矩”系好队伍“风纪扣”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28 08:53 浏览量:
字体: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断提升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12月20日,安化县纪委监委对新入职的4名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及时打好岗前“预防针”。

为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安化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以“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让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今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185人次,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15次,剖析典型案例5件。

小作风折射大问题。安化县纪委监委严抓苗头性问题,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形式,对办案安全、落实十二条“负面清单”“三转”等重点工作执行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和制度约束,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坚持刀刃向内,聚焦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共办结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5件35人,诫勉谈话1人并责令调离岗位,批评教育16人,谈话提醒1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李凤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