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 专项监督“一卡通” 惠民点滴要到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6 08:46 浏览量:
字体:

“收到问题整改清单后,我局联合代发金融机构排查出存在风险账户1464户,核实是否农户本人或其家人持卡,并组织对全区乡镇、街道财政所开展财务和‘一卡通’发放管理工作检查,举一反三排查问题。”12月13日,资阳区纪委监委干部来到区财政局,听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情况介绍。

为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资阳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深化开展资阳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监督方案》,通过业务自查、专项监督检查、“互联网+监督”平台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区纪委监委督促教育、民政、财政等行业主管部门紧盯“一卡通”发放、管理、使用不规范及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开展项目清理、数据核对、全面自查。聚焦卡、资金、人三要素和资金申报、分配、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开出监督清单,强化“室组地”协作联动,组建6个专项督查组,全面了解“一卡通”管理、发放、清查和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惠民惠农政策有效落实。

目前,全区共推动整改“一卡通”相关问题38个,查处案件5件,组织处理31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推动建章立制6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欧阳霞辉 郭春燕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