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室组地”联动协作 促办案质效提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6 浏览量:
字体:

“纪检监察室的同志善于突破,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专业能力强,我们熟悉一线情况,仅用半个月就查实了村干部符某生等人的违纪违法问题。”12月13日,正在装订案卷的桃江县修山镇纪委书记刘王友为“室组地”联动协作点赞。

日前,修山镇纪委在上级移交线索中发现,2012年8月至2021年10月期间,符某生等人疑似侵吞社保资金。因人手不足,镇纪委向县纪委监委申请启动“室组地”联动协作。由片长领衔包案,抽调联系片区的第一纪检监察室、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等骨干力量办案,快捷高效办结案件。

这是桃江县纪委监委整合力量,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成果之一。县纪委监委强化领导包案、人才储备、定期交流工作机制,对财务、工程项目等领域人才实行动态管理,统一调配使用。推行“一条问题线索、一名包案领导、一套工作班子”,组织纪检监察室一对一联系指导联动片区所辖纪检监察组织,精准开展业务培训,交叉检查案件质量和办案安全,实现办案数量、质量“双提速”。

今年以来,各片区共申请开展片区协作103次,联合办案51件,发现问题线索9件,立案审查调查30人,组织处理6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雨师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