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 精准监督 压实驻村帮扶责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5 浏览量:
字体:

“监测户王光华的帮扶手册10月份记录还有空缺,脱贫户的防返贫措施没有针对性……”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就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作出书面说明,并通报至所在单位,要求迅速完成整改。

沅江市从严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选派前置审批备案制,从59个市直单位选派166人,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调整第一书记人选12人次。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教学、网络培训,实现所有驻村干部培训全覆盖,不断提升驻村工作队员履职能力。为压实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工作责任,沅江市纪委监委联合组织、乡村振兴、财政、镇纪委等,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14个镇(街道、中心)所有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情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监督检查。通过召开座谈、查阅驻村日志、走访贫困户等,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质效和工作作风。

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共开展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情况专项督查2次,通过现场交办、限时整改、清单管理,推动整改问题4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曾纯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