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 跟进监督 助企纾困解忧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8 浏览量:
字体:

“运输设备进来了吗?开工是否还有困难?”“暂时没有,年底订单增多,我们今天的会议就是商议开工细节。”近日,大通湖区纪委监察工委“清风行动”工作小组回访湖南格拉斯科技公司,了解设备运输因本地疫情管控运不进来,导致企业无法开工生产的问题解决进度。

日前,工作小组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区疫情防控部门、各交通卡点,督促其优化防疫通行管控措施,全力打通运输通道,确保设备及时运输到位。这是区纪委监察工委为企业纾困解忧的一个缩影。

为助企纾困,今年来,区纪委监察工委发放工作提示函,督促区税务部门进企业宣讲政策,建立减税退税审核“快速通道”。联合区税务、财政等部门成立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政策执行变样、执行不力和弄虚作假等问题。

截至目前,已收回调查问卷101份,实地走访企业、经营主体51家,督促区税务部门为48户市场主体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12亿元,为辖区内5664户市场主体办理税费缓缴1518万元,税收优惠减免824万元。

区纪委监察工委还聚焦水电气保障、监管执法、审批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共查办典型案件1件,办理问题线索3件,组织处理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吴润宏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