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摘牌”扫除墙上形式主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11-25 08:59 浏览量:
字体:

“小超市、供销站点、邮政网点等功能站点全部整合为益农服务社商务中心,原先挂7块牌子,现在只要1块牌子,群众来办事不用仰头找牌子了。”11月16日,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桃江县三堂街镇乌旗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翠花感慨不已。

今年以来,桃江县针对村级机制牌子过多、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大力推进村级挂牌清理整治工作,共清理不符合规范的牌匾5300余块,整合功能室牌匾1200余块,门上、墙上的形式主义一扫而空。“牌子摘下来是好事,但考核时是否要求悬挂?”“以后,会不会换个名字再次‘上墙’?”部分村干部道出担忧。对此,桃江县纪委监委将规范村级组织工作机制挂牌等情况纳入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清单,聚焦基层反映强烈的行政管理事项多、报表台账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定期调研督查,推动基层减负落实落细。

在监督推动下,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村级挂牌正面清单,凡未纳入清单的一律不允许挂牌,实行村(社区)挂牌报备制,并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减牌不能减工作。各单位不能以摘牌为由减少对基层的工作指导,不能克扣下拨基层的工作经费,更不能以此为由向基层问责。通过摘掉牌子,整合功能,常办、急办、必办的服务整合进便民服务大厅,群众再也不用拿着资料跑上跑下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雨师 何林焱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