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 为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3-02 08:33 浏览量:
字体:

“贪腐没有年龄之分,我们年轻干部党性历练、社会阅历相对不足,稍不注意就容易被腐化……”近日,桃江县修山镇组织年轻干部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并开展专题交流讨论,这是桃江县纪委监委强化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一个缩影。

为帮助年轻干部认清底线红线,补齐短板弱项,桃江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针对入职前、提拔任用前、职位变动后等成长发展“黄金期”,根据工作职责、岗位性质和廉政风险隐患,为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桃江县纪委监委通过摄制警示片、拍摄微视频等形式以案说纪,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测试,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法院庭审等,强化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并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家属建设“清廉家庭”,做廉洁家风的守护者。实行县级领导联系年轻干部制度,全覆盖开展思想教育、全环节开展监督管理、全方位开展关怀培养,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常态长效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情追踪,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健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的联动机制,通过双向互动、整合资源,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纳入公务员初任培训、青干班培训等主体班培训中。

“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我们将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放到重要位置,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桃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雨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