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 清廉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21 09:20 浏览量:
字体:

“清廉乡村来打造,各种制度有一套。村组干部先做到,党员带头最首要。清廉清正清家风,乡村文明进家庭……”2月18日,桃江县桃花江镇大华村老党员何长春打着快板演绎村规民约。这是大华村推进清廉建设的一个缩影。

2021年以来,桃江县大力实施“清廉细胞”工程。大华村作为清廉乡村建设先行先试村,围绕“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乡风清朗、干群和合”目标,结合本村特色,多措并举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走进大华村莲花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农耕文化和家规家训展示牌。农房墙面上,绘制着厚重典雅的清廉壁画。村民活动广场大屏幕上,播放着本土清廉花鼓戏《修路》。“我们结合村里现有硬件基础,将清廉文化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潜移默化地弘扬廉洁意识,以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大华村总支部书记莫飞虎表示。

在修订村规民约、宣传清廉文化的基础上,大华村还发放《争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开展清廉家庭评选、创建活动。全村有1177户群众踊跃报名,共评选出4户清廉家庭、4名清廉村干部、2名清廉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王世豪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