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 开展警示教育 做实“后半篇文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21 08:59 浏览量:
字体:

“我办公桌上的座右铭是:良心的平静是我唯一可靠的报酬。但自从走上违纪违法之路后,我的良心从没平静过。”这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龚仁军在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4》中的忏悔。2月15日,在益阳市七届纪委二次全会上,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4》给与会人员带来强烈的思想冲击,震撼直抵人心。

警示片选取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例,剖析8名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蜕变轨迹。他们有的任性弄权,沉迷酒桌饭局,热衷于帮朋友打招呼;有的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却知法犯法、执法违法;有的家风不正,干着一人当官、全家敛财的勾当;有的倚仗职权做着亦官亦商的“黄粱美梦”。他们理想信念不坚定、律己不严、甘被围猎、滥用职权,以致底线失守,坠入犯罪深渊,教训十分深刻。

龚仁军在历年的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中宣称“绝不收受与履职有关的钱物和吃请,不在执法领域打招呼”,而在八小时之外,却热衷于借酒做局,通过帮人打招呼从中获利,是典型的“两面人”。

夏立群、熊罗生、唐再先等司法工作人员,本该用手中权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但他们却把权力凌驾于法律之上,让公平失去了准绳,让正义无法伸张。“法院干警沦为阶下囚,令人痛心惋惜,我深感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严峻,加强队伍建设刻不容缓。”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卫兵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设‘清廉法院’。”

近年来,益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通过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把一体推进“三不”的要求贯穿到每一起案件查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曾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