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第七届纪委第二次全会上强调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清廉益阳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

陈竞熊炜彭建忠胡立安出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2-16 10:04 浏览量:
字体:

2月15日,中共益阳市第七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瞿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清廉益阳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新益阳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会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职市级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瞿海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政治建设更加全面深入,纠治“四风”更加扎实有效,监督体系更加系统完善,营商环境更加便捷高效,为民办实事更加务实暖心,干事创业更加斗志昂扬,清廉益阳建设见到新气象、管党治党迈上新台阶,有力保证了全市“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同时,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以铁的意志、手腕和纪律查摆问题、深挖根源、整改到位,一刻不停地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

瞿海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强化学深悟透,从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力量,不断推进新时代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学懂弄通,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不断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牢牢掌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主动;强化学以致用,从中汲取强大的实践力量,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强大的政治引领和坚强的政治保障。

瞿海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清廉益阳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全面建设清廉益阳,坚定不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当好“两个确立”的捍卫者,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确保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涵养湖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使益阳更加风清气正。要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当好激浊扬清的斗争者,进一步重拳反腐抓惩戒,使之不敢腐;系统治理抓防范,使之不能腐;深化清廉建设抓自律,使之不想腐,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顽疾,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进一步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察民情解民忧,真正重实干求实效,以良好作风赓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要加快构建高效监督体系,当好制度治理的推动者,进一步放大监督的系统优势,强化监督的整体合力,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更好地在治理中发挥监督作用、在监督中提升治理效能。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当好清正廉洁的示范者,进一步紧盯“关键少数”精准监督,全覆盖、全环节、全方位抓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作工作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江怀远 李白山 徐海良 刘曼霖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