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疫情,益阳疾控最新提醒!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7-11 17:04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近期广东、江西、海南、甘肃、安徽、江苏、山东、陕西、上海、内蒙古、福建等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7月9日江西南昌市发现3名感染者。7月10日韶关乐昌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广东本轮疫情已波及其省内10个地市。当前,正值暑假期间,人员流动增加,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益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行程。外省来(回)益人员,请提前1天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等程序报备行程。近10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人员,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主动开展核酸检测。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和7天内有本地疫情的地区需持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回)益。外省来(回)益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在抵益后尽快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在来(回)益后7天内请加强对自己及家人/同住人员等健康监测。

三、合理安排出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旅游或出差。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返益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当地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四、做好健康监测。请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组)报备;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应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五、主动扫“场所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六、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