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益阳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2 13:5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6月11日,全国新增报告感染者144例,涉及10 省,其中北京64例、内蒙古35例、上海29例、辽宁5例、广西4例、云南3例。当前,我省无疫情报告,但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力量和资源重点放在“防”的措施上,在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上下功夫,继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入境人员和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和相关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益阳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来(回)益人员提前报备。外省来(回)益人员须提前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入(返)湘报备登记”、 目的地报备小程序等程序报备行程,主动向目的地单位和村(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文明用餐、坚持锻炼、规律作息等良好生活习惯。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之一者,应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主动扫“场所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五、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感染者,及时锁定管控的范围和目标,进而采取隔离等措施,来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措施,也是实现“四早”,就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关键措施,在疫情防控当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请配合开展核酸检测。

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