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赫山街道 打好“利剑护蕾”组合拳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19日,赫山区赫山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对辖区内旅馆、KTV、酒吧等重点娱乐场所进行排查,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做到“利剑护蕾”行动常态长效。

  据了解,为确保“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扎实推进,街道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探索建立政法、教育、共青团等相关职能部门横向协同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定期走访摸排制度,建立重点儿童结对帮扶台账,实行“一人一档一策”,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现常态长效。积极组织开展模拟法庭、法律知识讲座等活动,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提高青少年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以“逢二敲门”行动为契机,利用青少年下午放学的“黄金一小时”,出动工作人员开展普法宣传,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增强辖区学生和家长的法治观念,帮助未成年学生提升抵抗不良诱惑的能力,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街道共牵头开展9堂法治教育讲座,众多学生和家长增强了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