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检察院 专题普法 呵护成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1 08:5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3月4日,沅江市人民检察院“沅·创”知识产权办案团队成员以“扫黄打非·护苗成长”为主题,为沅江市莲花塘学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团队成员结合该院所办理的典型案例与社会热点新闻,通过“讲故事”、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课程,教育引导学生拒绝网络诱惑,学会判断不良信息,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发现涉黄涉非线索时,要在避免自身受到伤害的前提下,及时告诉老师或家长。

  授课结束后,“沅·创”知识产权办案团队联合该院第五检察部,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销售的书籍、漫画书、口袋书、卡牌等进行检查,同时向经营者和管理者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张亚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