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司法局 开学第一课 护蕾送“利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1 08:57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为全面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防范性侵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开学以来,桃江县司法局结合“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27名法治副校长深入3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中专开展了一系列“利剑护蕾”法治宣传活动。

  法治副校长们根据中小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以道德和法治为开篇,围绕“性侵的种类”“如何防范性侵害”“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法律对性侵未成年人的惩处规定”等方面,采用情景设置、提问互动、案例讲解等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预防性侵害法治教育课。同时,鼓励同学们勇敢对不法侵害说“不”,引导同学们树立危机意识,学会识别和防范生活中的性侵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詹薇 胡梦婷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