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光好 学子追“锋”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8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秀峰路学校的孩子们表演手势舞《学习雷锋好榜样》。姚腊红提供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前后,为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我市各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学雷锋树新风,孩子们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秀峰路学校部分学生来到赫山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活动。为残障人士精心设计了手势舞《学习雷锋好榜样》,带着最诚挚的感情,述说着雷锋的一生,博得阵阵掌声。

  益师附小的少先队员们走进雷锋纪念馆,观看雷锋的生平事迹和图文影像资料。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一篇篇日记……在时空交织中走进那段难忘的岁月。随后,大家来到学校周边的公交车站、人行道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

  东坪完小326中队在陶澍广场开展2024年“春‘锋’送暖,爱不闲置”爱心义卖捐赠活动,学生们将自己闲置的物品、亲手制作的食品,通过“爱心义卖”转变为爱心款。活动采取学生自主制作和售卖的形式,既锻炼了学生的交流和应变能力,又提高了他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随后,活动方利用义卖的爱心款项购买学习生活物资,送给安化县特殊学校的学子们。

  沅江市泗湖山镇华田学校组织志愿小分队前往留守老人家,开展“善传承·助成长”暖心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为老人带去精彩节目,还帮忙打扫卫生、叠被子,陪老人话家常,关心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看到老人们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大家直言:“这才是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敬老爱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娜 夏祯祥 刘丰 姚腊红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