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民法院 少年法庭干警在行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4-02-28 08:52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连日来,赫山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立足“青少年维权岗”职责,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法院机关门口,摆放了不少宣传展板。少年法庭干警们向来往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类型、面对电信诈骗的处理方式、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引导群众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并告知来往群众要将这些内容告诉自己的孩子,以切实增强孩子的防诈意识。

  少年法庭干警还多次前往人流量多的万达广场、秀峰公园等地,开展有关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的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着重向未成年在校学生及携带小孩的家长们重点讲解防骗技巧,帮助孩子们学会辨别链接套路、中奖套路、游戏套路等,教育引导家长加强与未成年人的沟通,履行家庭教育义务,多角度提升未成年人的反诈意识,形成“家+法”反诈工作合力。其间,共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0余次,分发宣传单9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杨帆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