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敬老月”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0-30 08:46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0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办联合中国人寿益阳分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赫山区桃花仑街道龙洲路社区,开展2023年“敬老月”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落实益阳市“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文件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市上下围绕活动主题,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加大老年健康政策、涉老反诈防骗、走访慰问帮扶、推进“智慧助老”等科普宣传力度,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市卫生健康委组织10名志愿者,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科普课堂上,设置了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电脑操作、网络安全防诈骗等6个专题,还不时穿插老年自我保健知识抢答。同时,介绍微信、抖音、支付宝、红包、朋友圈的应用功能,让老年人体验网上智能科技带来的快乐,提高老年人的防范能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慧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吴正辉 李竹 李娟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