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检察院 文身专项整治护航未成年人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0-26 09:01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0月23日,桃江县检察院对城区文身服务经营机构进行回访,发现此类经营机构店面显著位置均已标明“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整改效果良好。

  今年初,桃江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官在办理一起聚众斗殴案时发现,该案多名参与斗殴的未成年人手臂、后背都有纹身。为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联合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对涉案店铺及辖区内从事文身、美容美发等服务的经营场所进行走访调查,发现部分文身店存在未张贴“未成年人禁止文身”标志,经营范围未备注“除面向未成年人”等问题。为此,该院启动行政公益诉讼程序,召集县卫健、市监、教育等部门,就上述违法行为的处理、怎样加强行业监管达成共识,形成了《开展未成年人文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芬 陆科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