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24项基本养老服务项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10-23 09:55 浏览量:
字体: 小 大

  10月1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益阳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已公开发布,共有服务项目24项,基本养老服务更加暖心,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益阳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明确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类型和牵头责任部门,针对达到待遇享受年龄的老年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经济困难的老年人等12类老年人,提供老年人就医、健康管理、社会救助等多项服务,有物质帮助、照护服务、关爱服务等三个类型。在湖南省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明确的20项服务项目基础上,我市新增了“老年人旅游休闲、文化活动优待”“老年人法律援助”“老年人住房救助”“老年人交通出行优待”等4项内容。即:本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进入享受国家财政支持的各级各类博物馆、科技馆、名人故居等公益性文化设施。鼓励旅游景区内实行收费的游览观光交通工具、体育健身项目对老年人给予优惠。为本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就近申请和获得法律援助提供便利。对本市城镇户籍60周岁及以上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的老年人家庭,优先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对本市户籍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乘坐城市公交车给予优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美玲 谢美锋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