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养老”服务 托起幸福夕阳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20 08:46 浏览量:
字体:

4月19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工室组织社工到邻近的三益街社区开展“银发守护”项目之防诈骗知识讲座,提升辖区老年人安全风险意识和防诈反诈能力,保证老年人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社工站服务老年人专业能力,市民政局联合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推出了“夕阳陪伴”个案服务和“银发守护”社区行动项目。“夕阳陪伴”个案服务是针对村(社区)中的困境独居老人发起的社工关爱探访专项服务,社工联动其他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以及社会慈善资源力量,为困境独居老人提供救助服务、照顾安排、危机干预、精神慰藉等服务。“银发守护”项目则是聚焦50岁以上使用智能手机的银发族的用网安全问题,社工和志愿者讲师走进社区,面向老年人开展“银发守护”安全课以及各类反诈、防诈宣教活动,帮助更多老人掌握用网安全基础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和防诈反诈能力。

资阳区怡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告诉记者,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们可以线上向专家进行反馈,通过“社工分享+专家指导”的形式,在专家的引导下及时解决问题。同时,这种形式也增进了各社工机构、社工站点和一线社工间的交流,能更好地满足服务对象需求,让独居老人能在关爱陪伴中安享晚年。截至目前,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联合村(社区)社工室,累计开展“夕阳陪伴”独居老人个案服务96人次,开展“银发守护”安全课288节,银发用网安全主题活动96场,惠及336社区13440名老年人,通过项目联动更多社会慈善力量,不断提高一线社工专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民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胜利 曹一帆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