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宫镇 “暖心敲门行动”守护幸福晚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3 09:15 浏览量:
字体:

“李娭毑,这个安全手册后面有社区的电话,有事给社区打电话,我们帮您办。”“刘爹爹,你烤火要注意用电安全。”4月10日,南县武圣宫镇龙头嘴村养老护理员李小平和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员一起,走访辖区内的老年人,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讲解保健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

龙头嘴村共有常住人口5025人,分为4个网格、30个微网格。此前村里编制了“红黄蓝绿”四色微网格住户信息表,其中黄色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老人等重点人群。通过该表,网格员可以准确掌握他们的情况,定期开展“敲门行动”。

82岁的社区居民黄爹爹行动不便,子女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时只有老两口在家,社区党员便常常帮他们买菜买药。“我们需要什么,跟社区工作人员说一声,马上就送过来。‘敲门行动’真是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了我们心坎上!”黄爹爹说。

截至目前,武圣宫镇已发动党员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120余次,为老年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提供暖心服务3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建新 尹芳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