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辉映春蕾”首站活动在益阳举行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11 08:41 浏览量:
字体:

“15周岁的张某和16周岁的王某参与盗窃,他们都要负刑事责任吗?”“有人出钱借用你闲置的手机卡和银行卡,该怎么办?”……近日,“检辉映春蕾”首站活动在市检察院举行,益阳市第一中学45名女孩走进市检察院,参观了听证室、院史馆,观看了微电影《守望者》。在法治课堂上,检察官用真实案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实施“春蕾计划”公益项目。2017年,“春蕾计划”增加了“春蕾陪伴计划”。今年,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湖南省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的协助下开展“检辉映春蕾”活动,旨在深化“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做好关爱未成年困难女童的工作,为女孩们健康成长贡献湖南检察力量。

活动中,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东晖对女孩们送出暖心寄语:“希望法成为你们成长路上的‘好伙伴’、遇事处事的‘好帮手’、真心喜欢的‘好朋友’;希望孩子们学法、守法、用法,做法治的信仰者、尊崇者。”

据了解,“检辉映春蕾”活动还将在安化县第二中学等5所实施“春蕾陪伴计划”项目的学校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国平 朱敏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