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星星的孩子”照亮前行的路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3-04-06 08:54 浏览量:
字体:

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大厅举办“儿童孤独症治疗中心”揭牌仪式暨“为星星照亮前行的路”蓝色画展、现场义诊等活动,50余名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参加。

“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拥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能正常发声,却又不与他人交流,就像来自遥远的星球一样,所以叫他们星星的孩子。”活动中,医院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儿童孤独症的表现,并带来开场舞《星星》、舞蹈《向快乐出发》等。随后,画展、义诊等活动相继展开。

小狗、猫猫、公主、王子……在儿童康复科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拿起画笔,一笔一画地描绘着他们心中的多彩世界。工作人员对孩子们说:“世界就跟我们的绘画一样鲜艳多彩,而你们则是这个世界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完成绘画后,孩子们开心地举起作品拍照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丁祺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